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管理公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 索 引 号:FZ0041/2021-36324

    发文机关: 市政务服务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1-02-18

点赞!“12345+城管”联动模式都为民解决了这些事......

来源: 市政务服务局

12345  服务找政府

每天12345都能接到来自市民的

各种投诉、建议电话

今天,我们来和大家说一说

市民反映的热点问题之一

                                                                                                                                                         城市管理

2020年度

12345市政务热线平台

城管部门共为民处理诉求上万件

为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与效率

2020年12月底

市政务热线与城管部门建立

“12345+城管”微信平台联动机制

城管部门高效解决民生问题得到百姓点赞


                                                                                                             看看都为市民朋友们解决了哪些问题


     市民1:市区青云峰路39号盛祥不锈钢工程部店铺门口人行道出现路面塌陷,存在安全隐患。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12345市政务服务平台受理办件后,立即启动“12345+城管”联动机制,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城管局立即组织市政处工作人员对此段人行道进行了维修,目前已修复,切实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市民正常出行。后经回访,市民点赞“12345+城管”模式。

     

     市民2:高新区万方圆拌粉瓦罐汤(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荟萃中央店)开业时将很多花篮摆放在店门口的人行道上,现今还未搬离,严重影响道路通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12345市政务服务平台受理办件后,立即启动“12345+城管”联动机制,随即高新区城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督促该餐饮店进行整改,恢复了道路通行。“12345+城管”启动联动机制,后经回访,
市民点赞“12345+城管”模式。


    市民3:近期,不少流动商贩在临川区西湖绿洲天庆园小区附近道路上进行贩卖商品,影响居民进出给生活带来不便,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12345市政务服务平台受理办件后,“12345+城管”联动机制再次启用。临川区城管局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核查,责令流动商贩不得占道经营,减少对周边居民影响。另外城管部门积极响应市民诉求,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坚决打击马路市场和占道经营的行为,保障道路通畅。后经回访,市民点赞“12345+城管”模式。



     市民4:市区凤凰香域中央小区16栋有一家名为湘宴楼的饭店将油烟排放至凤凰香域中央小区内部,希望该饭店把油烟管道通往地下,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12345市政务服务平台受理办件后,“12345+城管”联动机制再次启用。临川区城管局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查看,当即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店方采取有效措施消除油烟扰民。店方承诺两天左右将烟道设置好。后经回访,市民点赞
“12345+城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