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黎川法院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2-06 09:25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宪法意识,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在“12·4”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黎川县人民法院近日组织新城实验学校学生走进该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走进该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同学们便被展厅的这句话所吸引。在法院干警的引导和解说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呵护少年的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身边”“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平安校园你我行”“筑牢青春防线”“警钟长鸣”等六个模块,认真聆听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介绍,并通过参加“法律知识抢答”互动体验,以法律趣味小游戏的形式来增加同学们学习法律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学会应对不法侵害、远离犯罪,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审判庭,认真了解法庭的陈设和各个角色的工作职责;集体观看未成年普法微电影《法情》,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知晓遵纪守法的重要性。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