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农业农村局 临川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宪法进农村”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2-06 08:23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农业局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增强居民的法治观念和宪法意识,引导群众形成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风尚,全面提高国家宪法日在乡村的知晓率,以法治助力乡村振兴。上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农业农村局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处级领导鄢华员带领局政改科全体人员联合临川区农业农村局到高坪镇开展“宪法进农村”主题宣传活动,为当地群众讲解相关法律知识。

在活动现场,普法宣传人员将编印成册的宪法、行政处罚法、民法典学习百问百答、生物安全法、渔业法、动物防疫法、生猪屠宰条例、江西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等宣传单发给过往群众,并就相关法律知识以及相关政策、条例为他们作了系统的解读;并结合近年来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以事明理为过往群众作案例分析;通过现场互动交流,普法宣传员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土地承包纠纷、宅基地纠纷等涉法问题提供一对一的解答。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摆放宣传板4块,现场解答群众咨询400余人次。

并结合农业生产实际,把法律法规和农业技术送到田间地头,送进农业龙头企业。

通过国家宪法日的宣传,进一步加强了人民群众对宪法的了解和法律保护意识,充分发挥了农业部门在法律宣传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普及了法律援助知识,形成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进一步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