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丰:农产品品牌建设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1-10-19 08:38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近年来,南丰县大力实施乡村农产品品牌战略,以生态种养、绿色食品为重点,加快产业转型、结构调优,持续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培育发展特色、优质农业品牌,促进农业综合效益大幅提升,助力乡村振兴。

白莲是傅坊乡一大特色产业。连日来,南丰县立新发展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郑星球每天都会走访与公司签约的白莲种植户,现场查验白莲的品质。“公司在年初都会制订收购计划,在跟农户签订合作协议后,会对白莲生产全过程进行跟踪,把好农产品质量关。”郑星球说。

南丰县立新发展农业有限公司是傅坊乡立新村的村办公司,注册了“傅裕”牌商标,主要从事本土白莲、香菇、黑木耳等农产品的加工销售。该公司聘请了5名脱贫户在生产车间工作,并与本地12户脱贫户签订了产品收购协议,帮助他们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正式运营以来,“傅裕”牌农产品累计销售额达100多万元。“我们将继续走绿色品牌化发展道路,积极拓展县外市场和线上销售渠道,努力把‘傅裕’品牌发展成南丰绿色农业的又一张名片。”谈到以后的发展,郑星球信心满满。

立新村的“傅裕”之路,是南丰发展农业绿色品牌的生动缩影。近年来,该县大力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工程,以乡村振兴为引领,构建“一村一公司”发展新模式,结合各地农业产业发展实际,深入实施农业标准化、优质化、绿色化生产,全面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同时,积极实施乡村农产品品牌战略,开展农产品质量绿色认证,完善农产品追溯应用,进一步增强品牌信誉度和竞争力,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目前,南丰已培育“果劲”“福甲园”“傩丰”“长寿”等农产品品牌10多个,囊括了蜜橘、甲鱼、茶树菇、桑葚、蜂蜜等特色农产品。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