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宜黄:清风廉韵沁润人心

发布日期: 2021-10-19 08:37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父亲最爱看书,每每看到有意义的文章,总是会跟我们分享。他从小就对我们耳提面命,教导我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热爱祖国,为人忠诚,踏实工作学习……”日前,宜黄县二都镇邀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桂菊如,走进二都镇白槎村家风家训馆为党员干部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这是宜黄县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系列活动的缩影,也是该县延伸监督触角、在家风助廉上的有益探索。

近年来,该县以廉洁家风建设为切入点,依托当地红色文化资源,把红色文化、红色旅游、民俗文化与廉政文化有机结合,采取多样化廉政教育形式,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强化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对重点单位、关键岗位、提拔重用的领导干部进行家访,了解干部的生活、社交及家风情况,引导领导干部带头树立优良家风。深入挖掘本县家风家训,将清正家风、廉洁家训融入廉政教育,依托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家风家训馆感受廉洁家风氛围,助推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单位到学校,各种廉政文化宣传都在时刻警醒着我们……”该县南源乡党委书记黄祖俊说,该乡通过精心设置廉政文化走廊,向党员干部广泛征集内涵深刻的廉政故事、廉政名言、廉政诗句等,让大家抬头间就能真切感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达到润物细无声的廉政教育目的。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以案示警,助力党员干部加强家风教育,筑牢“廉防线”。

清风激扬正气,廉洁护航发展。该县以廉政建设为主题,采用通俗易懂的廉政漫画、廉政格言警句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一面面墙壁变成既美观又会“说话”的廉政文化墙、文化长廊,逐步实现乡村“廉花”似锦,促使各地党员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廉政教育、弘扬廉政清风。同时,该县还充分运用“互联网+”开展宣传引导,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廉洁宜黄”“宜黄之窗”等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营造“人人学廉、人人思廉、人人促廉”的良好氛围;组织各单位集中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之“严正家风”》《党史中的清廉故事》等廉政教育片,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崇廉尚廉理念。

“下一步,宜黄将持续推进廉政教育,认真开展好家风教育和廉政文化宣传,以好家风带好民风,以好民风促好政风,让清风廉韵沁润人心,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