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城:“三全措施”营造“零障碍”发展环境

发布日期: 2021-10-18 09:49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今年以来,南城县紧紧围绕损害营商环境、违规吃喝、打牌赌博、带老板出游、擅自出省出国出境、违规借贷等行为,通过政策制定全领域、查处结合全方位、警示教育全覆盖“三全措施”,全面贯彻整治要求,进一步为社会发展营造“零障碍”环境。

政策制定全领域。该县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影响发展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等“1+6”方案。同时,在全县开展影响发展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电视公开承诺活动,在承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基础上,强化开展影响发展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举措。目前,全县29个责任单位与12个乡镇主要领导已通过南城融媒体中心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在承诺中展示了坚决向影响发展环境陋习“亮剑”的决心。

查处结合全方位。成立督促检查专项组,对全县影响发展环境问题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发现并处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4条;查处违规吃喝问题15起29人,党纪政务处分21人,通报15起29人;查处带老板出游问题1起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查处参与打牌赌博的党员、公职人员36人。与此同时,结合违规吃喝专项整治行动,印发了《关于开展内部接待场所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整治时限、内容、范围,重点检查党的十八大以来公款餐饮、非公务接待、铺张浪费等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对各行政村2018至2020年的招待费开展自查自纠,共自查违规报销费用193万余元,全部收缴至县财政。

警示教育全覆盖。针对查处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原因,进行全覆盖式专题通报,并通过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进一步传导专项整治压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筑防线、明红线、守底线。将原县扶贫办干部邹某案例制作成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蚁贪之患》,组织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党员干部观看,共计播放20余场,观看人数达2000余人次。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