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东乡:创新打造“日读周学月讲”学习平台

发布日期: 2021-10-18 09:49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理论业务知识用时方恨少,平时总借口忙,没时间看书,现在参加了‘日读周学月讲’专题读书班,变得更加充实了,收获也很多!”东乡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日读”课堂结束后纷纷表示。为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营造“善读书、读好书、爱读书”的良好氛围,东乡区纪委监委创新举办“日读周学月讲”专题读书班,督促干部以学习带业务、以业务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读书班学习内容涵盖思想政治教育、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国情国策、省情省策、市情市策、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等,主要采取领导带头学、支部引领学、个人自主学、专题辅导学、研讨交流学等方式进行。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日读周学月讲”,每天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每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每月确定一个学习研讨专题、开展一次集中交流研讨,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干监室全程对专题读书班学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考核,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学习氛围浓了,干部作风也随之发生转变。打造‘日读周学月讲’学习平台,在抓理论业务学习的同时,狠抓思想作风建设,有利于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