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完善养老服务体系 不断提升全市养老服务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 2021-10-18 09:43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10月16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书记、代市长高世文深入市中心城区及临川区调研养老服务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构建与全面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养老服务格局,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全市养老服务工作水平,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秋溪镇健康养老服务中心与秋溪镇中心卫生院比邻而建,“两院融合”后,还根据老人需求设置了康复治疗室、中医理疗室等,推进养老服务与医疗服务有机融合、无缝对接。来到该中心,高世文走进餐厅、助浴间、活动室、康复室等功能区考察,详细了解该中心运营模式及提供养老服务的具体内容,对其运营理念及服务质量给予肯定。高世文指出,要针对老人的个性化需求,充分结合居家养老与机构养老模式,创新开展养老服务工作,为老人提供贴心、便利的服务。

临川区社会福利院集生活、特教、保健、康复、休闲、娱乐于一体,集中供养城市特困老年人8人,入住失能、失智社会老年人110人,有管理、专业护理员30人。“身体怎么样?”“住得还舒心吗?”走进该福利院,只见老人们正在进行娱乐活动,大家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高世文上前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他表示,做好养老服务工作,需要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用心、用情,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情怀,让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调研中,高世文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老龄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构建与全面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养老服务格局,完善覆盖全市的以居家养老为主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支持建立以企业和机构为主体、社区为纽带、满足老年人居家养老需求的居家养老服务网络,为居家老人提供上门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医等服务。支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点引入社会组织和家政、物业等企业,兴办或运营老年供餐、社区日间照料、老年活动中心等养老服务项目。要探索构建政府负责、社会力量协同、科技支持、社会组织落地执行、大众参与的互助养老治理体系,并不断优化平台功能,创新“公益+金融”理念,推进“时间银行”志愿者信用体系建设,使平台成为助力社会化养老改革的新载体,为老年群体提供有温度、无障碍的社会公益养老服务。

高世文还前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亲和源老年公寓调研。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