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

罗小云副省长深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广昌县专题调研水利改革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0-13 11:21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水利局


县城防洪工程及旴江河道治理项目

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维养管护

鹅龙村灌片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10月11日,副省长罗小云深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广昌县专题调研水利改革发展工作。

调研中,罗小云一行先后来到县城防洪工程及旴江河道治理项目、县润泉维养管护公司、旴江镇彭田村、甘竹镇鹅龙村及龙溪村,通过乘船考察、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等形式,认真了解了该县河道治理和防洪工程建设,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管护运营和全面推行城乡供水一体化情况等工作。

微风起,碧波漾,旴江两岸景色怡人。罗小云乘船而行,边看边问,仔细询问了解该县在河道治理、防洪工程改造建设中的工作做法。他要求,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保护抚河流域生态环境,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要持续管护、定期治理,切实保护好抚河源头优越水资源;要科学探索资源的开发利用,学习其他地区成功的产业发展经验,积极发展生态友好的种养产业,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在广昌县润泉维养管护公司和甘竹水厂,罗小云听取了该县在城乡供水一体化和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管护的经验做法。他强调,供水和水利设施管护是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优化整合人力物力财力,改革管理方式,专款专用把工程建设好、使用好;要认真开展摸排工作,确保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要加强水质卫生监测检测,切实保障群众饮水需求和安全;要按照灌溉需求,整合资金,修建山塘水渠,解决好高标准农田灌溉用水问题;要进一步总结广昌将供水和水利设施管护全面纳入全县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后管护“五位一体”模式好经验好做法,并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推广。

当天,罗小云一行还就乡村振兴、水生态文明村示范点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杜章彪、省水利厅副厅长廖瑞钊以及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省水利厅农水处、省水利投资集团负责同志一同调研。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书记、代市长高世文,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候选人、市发改委主任江志坚,市水利局局长王正坤,广昌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先后陪同调研。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