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管理公开 > 财政资金信息 > 专项经费
  • 索 引 号:FZ0014/2021-00213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水利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1-01-18

2019年度农饮工程市级配套项目预算安排、绩效目标、绩效自评结果、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 计财科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2019年度农饮工程市级配套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00万元,执行数为2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200万元的项目资金及时足额到位,联合市财政局及时下达了资金计划;二是完成11县区共962处农饮工程维养处数任务目标任务;省厅下达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任务25.5万亩任务目标。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工程运行维护经费难以全部落实,农饮工程涉及村庄多、覆盖面分散、管线长、运营成本高;二是农民支付意愿不强,水费收缴有困难,农民普遍存在喝 “福利水”、“大锅水”的现象,工程运营困难。下一步改进措施:1.进一步明确责任。“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国家投资政策和责任主体有较大变化。巩固提升以县级人民政府为主,目标由县里定,资金由县里筹。为此,一是要落实县区(市)人民政府的主体责任。县区(市)人民政府要在项目资金筹集、工程建设管理、矛盾协调等方面担负起主体责任。二是要落实乡镇、村级属地管理责任。县区(市)人民政府要将建设和管理责任层层传导到乡镇、到村组、到水厂、到农户。三是要督促供水单位抓好具体管理工作。供水单位要抓好水厂规范化制水、供水工作。四是要落实水利、卫生、环保、财政等部门的监管责任。相关部门要按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完成好农村供水建设管理、水质监测、水源保护、资金统筹等相关工作, 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2.进一步完善规划。各县区(市)要针对国家“十三五”投资政策,结合本地实际,修改和优化“十三五”巩固提升规划。既要确保“十三五”规划同国家投资政策的有机对接,又要合理确定目标任务,保证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和水质达标率等指标到达或超过省定目标。要按照“先集中、后分散,先水质、后水量,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将有限资金优先用于集中供水工程新增生产线、扩建管网、增加水处理设施等建设上,解决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存在的突出问题。3.加大筹资力度。各地要拓展思路,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一是向上争资;二是银行贷款;三是社会融资,要积极引导民间资本投入农村供水建设。4. 制定市本级奖补政策。“十三五”期间,建议市本级安排奖补资金。一是按照县区(市)“十三五”期间巩固提升人口或投入资金数量进行奖补;二是对市级水质检测平台水质检测费给予补助;三是对农村水厂维修养护费用给予适当补助;四是对农村饮水安全建设、管理、运营方面的先进单位给予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