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0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23/2021-00001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管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1-01-01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市场监管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市场监管局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五十条之规定以及《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抚府办字〔2020〕18号)提出的政务公开重点任务,编制本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94-7060188,地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迎宾大道1111号。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市市场监管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紧紧围绕市场监管中心工作和公众关切,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公开力度,强化政策解读回应,完善制度机制和平台建设,着力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政务公开水平。

1.组织机构建设情况。确定局办公室作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在市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配备了兼职工作人员,由局办公室负责日常信息查阅、申请办理工作,负责与市政府有关工作联系,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法规科负责对我局执行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行政执法依据进行梳理;信息中心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财务科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经费保障工作。局机关各科室各负其责,实行“谁制定、谁清理、谁公开、谁负责”,做到了机构、责任、人员三落实,切实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2.健全工作机制情况。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审查机制和工作流程,由机关科室专门负责信息编报,领导把关审查,办公室负责审核从后台传送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进行公开。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机关绩效考评体系中同考核、同评估,健全了监督和奖惩机制,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3.平台建设情况。一是信息公开平台保障。依托市政府公开平台,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市局网站栏目建设,做到平台栏目信息及时更新。二是政务新媒体建设。开设政务微信“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市场监督管理”,实现发布工作信息。三是加强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按照“谁审批,谁主管;谁录入,谁审核”的原则,由行政审批科牵头,明确各部门责任,及时更新完善政务服务平台信息。

4.学习宣传与会议培训情况。召开局领导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会议,认真学习《公开条例》内容,落实部门责任,同时积极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提升工作能力。

二、主动公开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24

34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列数据的钩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2.重复申请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七)总计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情况。一是扎实做好政策解读。落实“谁起草、谁解读”的解读责任,明确解读文件范围,丰富解读形式,全年发布解读信息8条。二是召开好新闻发布会。2020年,市市局监管局参加市政府新闻发布会2场,举行在线访谈1场,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三是加强舆情处置工作。建立健全舆情监测和处置机制,及时回复网络咨询投诉,对市场监管舆情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研判、早处置,提升舆情正面引导能力。

六.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情况。我局认真按照要求,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主动公开2019年部门决算和2020年部门预算。

七.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2020年,共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21件(其中政协提案14件、人大代表建议7件),都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并将结果在市市场监管局网站公示公告中公开。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对新条例系统学习培训不够,部分工作规范性方面仍有待加强。制度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动态信息发布较多,政策解读较少,形式单一。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强化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好管理、决策、结果、执行、服务“五公开”。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积极参加市政府举办的各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内容建设,丰富信息发布形式,丰富和强化政策解读等栏目的形式和内容,确保相关内容清楚、规范。

九、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市局监管局网站地址:http://fzscj.jxfz.gov.cn/,如需了解更多政府信息,请登录查询。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