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交通运输局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发布日期: 2020-09-14 14:58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交通运输局党支部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通过提高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思想认识、严格执行公务用餐规定、加强单位内部食堂管理、行业加强粮食物流运输管理、党员干部带头做好示范、加强工作落实督查力度等方面,多措并举,积极响应号召,切实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浓厚氛围,着力建设节约型机关。

日前,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什么是光盘行动?

"光盘行动"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带动大家珍惜粮食、吃光盘子中的食物,得到从中央到民众的支持,成为2013年十大新闻热词、网络热度词汇,最知名公益品牌之一。

光盘行动由一个热心公益的人发起,光盘行动的宗旨: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养成生活中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习惯,而不要只是一场行动。不只是在餐厅吃饭打包,而是按需点菜,在食堂按需打饭,在家按需做饭。正在发起的"光盘行动",试图提醒与告诫人们:饥饿距离我们并不遥远,而即便时至今日,珍惜粮食,节约粮食仍是需要遵守的古老美德之一。

 我们怎样做?

  1.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争做勤俭节约新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

2.健康饮食,节俭养德。从珍惜每一粒米、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点、每一张纸等小事做起,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不攀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3.率先引领,过好“紧日子”。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餐餐不余、年年有余”的理念,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厉行节约

重在坚持

践行节约

人人有责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