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马志武深入资溪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大力发展农村生产力 坚持城乡一体化发展

发布日期: 2020-09-12 10:06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9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省委会主委马志武一行深入资溪县,就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开展调研。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民革省委会课题组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祖鹏,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会主委刘忠华陪同。

马志武一行先后来到乌石镇新月村、面包产业园、圣农集团等地,就乡村历史文化遗产、传统村落、传统建筑保护和利用情况,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工作融合推进情况,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发展面临的困难,以及对“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方面的意见、建议等,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资溪县相关部门汇报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就乡村规划建设、生态建设配套、基础设施投入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马志武对该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要加深对乡村振兴重大战略的理解,明确思路,深化认识,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把大力发展农村生产力放在首要位置,坚持城乡一体化发展,坚持遵循乡村自身发展规律,奋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