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东乡举行

庆祝第36个教师节 郭杰忠张鸿星等为2020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学生心中的好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发布日期: 2020-09-11 08:55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为弘扬新时代良好师德师风,推动校家共育共建,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立德树人、教育脱贫的浓厚氛围,9月10日上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庆祝第36个教师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东乡三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活动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书记、市长张鸿星,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肖承贵、段院龙、蔡青、郑友清及吴猛强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公布了2020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学生心中的好老师”评选结果,郭杰忠、张鸿星等上台为郝莹等10位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学生们向他们献上鲜花。

随后,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代表们参加了庄严的入职仪式,并与其他教师一同,向全市4万名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发出新时代师德师风倡议。全国模范教师、第三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广昌县驿前中学教师伍广昌现场讲述了他34年守望初心,传播文明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验体会;荣获第二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称号的东乡一中校长黄文龙向大家宣讲如何在新时代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活动期间,东乡区公益志愿者协会、东乡区青年志愿服务联合会与东乡三中留守儿童学生代表缔结帮扶对子,为他们送上“学习包”;江西新华发行集团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分公司和东乡区分公司共同为东乡三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留守儿童之家书屋”捐赠图书。

活动结束后,郭杰忠、张鸿星一行还考察了东乡三中开展的34个社团建设工作,以及“校中建家”留守儿童管理模式,参观了大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近年来,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各级各类校园内,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载体,广泛开展了尊师重教、传扬良好师德师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江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赋予了“临川教育”的一抹亮色。东乡区作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唯一的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区),将文明实践落足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落足于尊师重教的社会实现形式,将文明的种子根植于少年心中,把文明实践站打造成学校立德树人和做好思政工作的坚强阵地、培育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品牌化和特色化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