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2020年江西省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昌举行

郭建晖张鸿星致辞

发布日期: 2020-07-07 08:44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7月6日上午,2020年江西省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安排,2020年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系列活动定于今年7月9日至15日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举办,内容包括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江西文化发展巡礼展、江西文艺精品系列展演。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建晖,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书记、市长张鸿星出席并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傅云主持发布会。省文资办主任王成饶,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黎隆武,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小蓉,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副行长陈锋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郭建晖首先介绍了大会系列活动的总体情况,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工作,将其作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战略性工程,作为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的基础性工作,作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2018年,制定出台《关于加快文化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对建设文化强省作出总体规划部署,提出每年要召开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去年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文化发展保障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新的成效,对外文化交流日益广泛。我们举办这次文化强省推进大会系列活动就是要充分展示赣鄱文化独特魅力,展示江西一年来文化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坚定全省上下建设文化强省的信心和决心,持续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破浪前行。江西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欢迎大家到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共飨赣鄱文化盛宴。

发布会上,张鸿星介绍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推进文化强市及大会筹备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坚持文化兴市、文化强市战略,创新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通过强化思想引领,担当先进文化新使命;通过做足成风化人文章,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笃定守正创新,彰显文化自信新气象。文化和生态是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的两大优势,文化的力量正在赣抚大地激发出强劲的生命力、凝聚力和创造力。2020年江西省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系列活动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举办,这是省委、省政府对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的关心和信任,更是推进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文化事业繁荣兴盛和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将以更加坚定的文化自信、更加坚守的文化责任,激荡出更加磅礴的奋进力量。我们将切实履行好这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按照“高举旗帜、特色鲜明、隆重热烈、精彩纷呈”的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高质量统筹做好基础设施完善、活动氛围营造、群众文化活动、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2020年江西省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系列活动如期顺利举行。诚挚邀请大家做客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亲身体验2020年江西省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系列活动的精彩和魅力。

会上,王成饶介绍了2020江西文化发展巡礼展,文化与金融、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以及“文企贷”等有关情况。黎隆武介绍了大会文艺精品展演有关情况。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