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张鸿星在金溪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张鸿星在金溪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 2020-07-27 09:20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7月25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书记、市长张鸿星不打招呼、不定路线,深入市级重点督战村——金溪县陈坊积乡涂坊村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贫困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盯重点目标任务,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市政府秘书长吴猛强参加暗访。

“有多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扶贫产业开展得怎么样?”张鸿星首先来到涂坊村村委会驻地,表明来意后,向值班村干部了解全村脱贫攻坚工作基本情况。随后,他走进扶贫工作室,认真查看贫困户、脱贫户档案资料,叮嘱村干部要认真细致做好每项工作,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涂坊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6户99人,张鸿星从中随机抽查黄育仔、乐钟群和闵志华三名贫困户,前往其家中走访。张鸿星认真察看贫困户家中的饮水安全、伙食、居住环境等情况,了解家庭成员的生活生产情况及健康状况,并与贫困户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乐观向上,日子一天会比一天好。乐钟群丈夫去世,家中育有两女一子,家庭开支大、负担重。来到她家中,看见负责照料小孩的婆婆在家,张鸿星与她拉起了家常,了解几个小孩的生活、学习等情况,他说,困难是暂时的,孩子是未来的希望,一定要抚养好、教育好。 

张鸿星叮嘱村干部要精准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切实保障贫困家庭孩子不因贫辍学、失学。

随后,张鸿星来到村里的迷迭香基地,在现场与闻讯赶来的陈坊积乡党委书记、乡长交谈,了解扶贫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因地制宜,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另外,要多措并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带动脱贫攻坚工作。张鸿星还十分关心村里的洪灾情况,要求地方党委政府积极做好灾后保障工作。

调研中,张鸿星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切实提高贫困家庭经济收入,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要重点监测存在返贫风险的已脱贫人口和存在致贫风险的边缘人口,逐一制定“一对一”的帮扶措施,确保无一返贫。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