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张鸿星深入南城调研脱贫攻坚及粮食生产收购工作

张鸿星深入南城调研时强调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

发布日期: 2020-07-27 08:20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7月26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书记、市长张鸿星深入南城县调研脱贫攻坚及粮食生产收购工作。他强调,要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稳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完成中央、省下达的储粮任务。市政府秘书长吴猛强参加调研。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来到新丰街镇,张鸿星先后前往强盛合作社、汾水村甲鱼养殖产业基地、田东村湖羊产业基地等扶贫车间或扶贫基地考察。“合作社效益怎样?有多少贫困户就业?每月收入如何?”走进强盛合作社扶贫车间,张鸿星一边实地查看生产情况,一边与负责人及务工贫困户认真交谈,了解到该车间吸纳了9名贫困户就业,且人均月收入达4000余元,张鸿星很高兴,他说,这个合作社办得很好,既有效益,又帮助了贫困户,相关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推动合作社生产规模再上台阶。田东村湖羊产业基地是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采取“赊母羊、帮技术、包回购、算总账”的方式,带动贫困户发“羊财”。张鸿星对该村创新产业扶贫模式给予肯定,鼓励产业带头人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贫困户致富。

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在新丰街镇田东村和建昌镇姚家巷村脱贫攻坚普查点,张鸿星看望了正在普查登记的工作人员,他说,近来天气炎热,大家都很辛苦,一定要注意防暑,合理安排工作。张鸿星指出,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一定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耐心细致,确保质量第一,通过普查全面、客观、准确地反映贫困人口脱贫实现情况。张鸿星还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勉励他们配合好普查工作。随后,张鸿星前往南城县普查数据中心看望了全体工作人员。

来到万坊镇粮库,只见工作人员正忙着将收购的早稻运入仓库,该粮库总仓容21020吨,现有库存18900吨,已接近满仓。通过现场查看和听取汇报,张鸿星详细了解了储备库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以及仓储设施建设、粮食安全保障等情况,并走进检测室,查看技术员对稻谷进行质检。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粮食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充分利用智慧手段加强粮库管理,要把好质检关,充分保障粮食质量。

张鸿星一行还前往天井源乡河拢村晚稻机插点考察。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