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

对恶意排污“零容忍”

发布日期: 2020-07-13 16:37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生态环境局

近期,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生态环境局通过在线监控设施发现,有3家企业的污水排放出现异常。执法人员立即赴现场,经查发现,这三家企业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违法排污行为。


根据现场事实,市生态环境局对违法企业依法进行了处罚。为充分发挥环境违法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增加企业守法意识,营造良好的守法氛围,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市生态环境局对案件进行了通报曝光。


案例一

金溪县光耀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车间旁水沟将大量废水排入车间后坑塘,坑塘内污水呈红色,经取样监测,坑塘内污水严重超标。事情被发现后,该公司因惧怕承担责任受到处罚,又擅自利用水泵将渗坑内未经过处理的污水抽到城市污水管网直接排放。针对金溪县光耀科技有限公司违法排放水污染物的行为,市生态环境局立案查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的有关规定,对企业给予行政处罚30万元,并将相关涉案人员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案例二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润泰药业有限公司废水总排口总磷超标,经检查同时发现,企业厂区管理混乱,跑冒滴漏现象严重,产生大量无组织排放等环境问题,并对下游地表水国控断面有较大环境风险。针对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润泰药业有限公司超标排放水污染物的行为,市生态环境局立案查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的有关规定,对企业顶格处罚15万元并责令限制生产。

案例三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嘉禾肉类加工联合有限公司将废水通过雨水排放口排放至厂区外的荒地。经查,企业因污水处理设施出现故障无法正常运行,废水不能达标排放,工作人员因担心废水通过在线监控设施时出现超标数据,在未向生态环境部门报告的情况下,擅自利用水泵将事故应急池内的废水抽至雨水沉淀池,废水进入雨水管网,最后进入厂区外的荒地里。针对该公司存在以私设暗管方式的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的违法行为。市生态环境局立案查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的有关规定,对企业实施行政处罚15万元并责令立即改正违法排污行为。


下一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持续保持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及时公开案件查处情况,通报企业恶意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联合惩戒力度,及时向社会公布环境保护“黄牌”、“红牌”企业名单,及时向相关部门推送相关信息,实施联合惩戒。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