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

环境执法一图一故事

发布日期: 2020-06-04 10:23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生态环境局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生态环境执法交叉大检查已暂告一段落。然而,正如执法大检查回顾篇中所言,呵护绿水青山是环保人永不停歇的脚步。在此,我们将继续以一图一故事的形式展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环保人的风采。


深夜排查投诉问题

根据投诉反映,高新经济开发区才智科创园附近闻到大量刺鼻的异味气体,导致周边企业部分员工出现恶心、呕吐及眩晕症状。5月26日晚,市生态环境局立即组织人员展开夜间排查行动,对附近企业的生产情况,环保设施的运行状况逐一进行核查,并不顾熏人的恶臭气味,撬开井盖,对高新区纬四路、纬五路、纬六路、纬七路、科纵二路、科纵三路的雨水管网及污水管网进行了排查。

检查发现,产生异味气体的原因是纬六路与科纵二路交叉路口污水管道堵塞,造成污水外溢所致。

检查人员立即通知园区相关部门,开展紧急抢修,同时,对涉及的相关企业启动环境风险应急预案,暂时禁止企业废水外排。

目前,经过园区相关部门的紧张抢修,污水管网的排水已恢复通畅,周边的异味消失,企业和员工的生产、生活秩序已恢复正常。

紧盯问题抓整改

市生态环境局不仅对违法违规企业加大查处力度,同时, 针对企业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环境问题也不是一查了之,而是紧盯问题,督促整改。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到高新区江西骆驼橡胶有限公司、临川区萨弗隆化工有限公司和金龙化工有限公司进行督查。

在江西骆驼橡胶有限公司,发现该企业废气治理设施运行不规范,执法人员当即对该企业下达现场监察记录,并要求企业立行立改;在对临川区金龙化工有限公司、萨弗隆化工有限公司进行后督察时,对发现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现场指导企业整改,并要求企业加快整改进度,尽早复工复产。

环境宣传进企业

按照省厅部署,市生态环境局结合“六.五”世界环境日工作安排,推动环境宣传进企业活动。

6月2日,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结合执法工作,到东乡区、高新区等地推动企业参与绿色生产倡议活动并签署倡议书。

倡议书内容包括:自觉构建现代化企业绿色生产体系、自觉改进生产设备和工艺流程、自觉加强原材料的综合利用、自觉选用绿色清洁能源、自觉抓好污染防范及末端处理、自觉发挥企业辐射带动作用、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管监督。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