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城:“化零为整”大力发展规模农业

发布日期: 2020-06-28 08:00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日前,在南城县万坊镇上湖村李家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基地,村民正在修筑灌溉水渠,一片繁忙景象。据介绍,今年成立的李家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已流转土地2100亩,土地流转户均为公司股东。该公司除开展农作物种植外,还计划发展中药材种植、家禽养殖、生猪养殖、水产养殖,以及农副产品收购、加工和销售,公司股东以土地承包租金作为固定分红,每年分红盈余将用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同时向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和贫困户公益性岗位。

近年来,南城县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农民进企业务工,大量农村劳动力的转移,为土地流转提供了便利条件。为促进农村土地流转依法有序进行,该县通过网络平台发布信息、受理咨询,对种养能手、合作社负责人等进行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培训,积极引导农民在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下流转土地,将一块块小土地“化零为整”。目前,该县已规模化流转土地近10万亩,涌现出各类种植、养殖大户5000多户,催生了中药材种植、绿色蔬菜栽种、蛋鸡养殖、水产养殖等百余种特色农业块状基地。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