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归档专题 > 开展“五型”政府建设 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 工作动态

全市“五型”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5-26 15:27 来源: 市政府办

5月22日上午,全市“五型”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六楼常务会议室召开。市政府秘书长、市“五型”办主任吴猛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五型”办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成员以及市政府有关部门分管“五型”政府建设负责同志和“五型”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全市“五型”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研究审议了市“五型”办相关工作机制、2020年全市“五型”政府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责任清单,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五型”办各工作组组长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政务服务局、市人社局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自开展“五型”政府建设情况。


会议指出,“五型”政府建设是提高政府系统政治站位的坐标体系,是政府系统有效作为的指标体系,是政府系统以及政府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的品牌体系,是新时代推动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上台阶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自“五型”政府建设启动以来,全市上下通过开展“五型”政府建设,转变了工作作风、提升了政府效能、优化了营商环境、增强了区域竞争力、助推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应有的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落实省、市“五型”政府工作要点,要坚持面向广大群众、市场主体、基层单位,不断提升“五型”政府建设成效;坚持把聚焦加快推进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四最”营商环境,聚焦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作为“五型”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和主攻重点,做好结合、融入、互促文章;坚持将“五型”政府建设与具体工作相结合,重点推动全市“五型”政府建设向推进项目建设延伸、向扶持园区企业延伸、向优化政务服务延伸、向改善民生福祉延伸。市“五型”办要当好指挥中枢,市发改委、工信局、政务服务局、人社局等四大领衔部门要切实履行领衔职责,十大专项整治工作牵头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各地各部门要积极争先创优,合力推动全市“五型”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五型”政府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体政府工作人员要切实强化“赶考”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状态,上下联动、齐抓共建,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全员参与;进一步加强保障,做到全力推进;进一步改进作风,做到全面提升,全力打造事业需要、人民满意的“五型”政府。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