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丰重点项目点燃发展新引擎

截至4月底已完成投资4.8亿元

发布日期: 2020-05-20 08:55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时下的南丰县,处处可见项目建设忙碌的景象:投资近5亿元的南丰一中新校区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投资3亿多元的新区医院二期工程建设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完成……该县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建“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有序、有力、有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提速增质,注入发展动力。该县确定今年为“项目建设提速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抓项目落地,优先办理重点项目审批事项,实行一站式服务,加快用地调整和征地拆迁进度;紧抓项目融资,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努力撬动社会资本,不断加大政府融资力度;紧抓项目监管,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备案制度,坚持质量先行、安全先行、廉洁先行,保障施工安全。今年前4个月,该县共开展线上线下招商引资活动80批次、视频和现场集中签约活动5次,新签约的年出栏40万头优质肉猪公司+蜜桔基地一体化种养、东华山风电场、国际商贸物流城等一批重大项目投资总额达39亿元。

精准施策,强化推进机制。该县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责任人、一套工作班子、一套实施方案、一支好的施工队伍“六个一”项目推进机制,科学制订实施方案,将年度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到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为帮助企业早投产、早见效,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该县大力推行“一厂一策”“保姆式”服务。江西大逸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蜜桔仓储、质检、加工、包装、电商、物流配送等为一体的企业,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积极转变销售方式,加大与京东自营、每日优鲜等线上销售平台的合作力度。近期,公司打算购进一批农副产品,供货给线上销售平台,却苦于缺乏资金。挂点该项目的县领导了解情况后,立即帮助企业申请到500万元复工复产贷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目前,该县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明显,年内计划竣工项目17个。

督查督办,营造良好氛围。该县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听、查、看、访、录”等形式,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对今年确定实施的95个重点建设项目,由县重点办牵头成立督查组,加大项目建设督查力度。同时,设立南丰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微信群,实时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及时了解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问题。此外,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纳入考核内容,通过每月印发《项目建设督查》等形式,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形成“人人有压力,努力争第一”的良好氛围。县主要领导亲力亲为,经常深入项目建设工地,与项目责任单位负责人、项目施工方共同研究推进办法,落实推进措施。

据统计,今年该县确定实施重点项目95个,总投资198亿元。截至4月底,全县重点项目均已复工复建,累计完成投资4.8亿元。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