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归档专题 > 开展“五型”政府建设 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 工作动态

全市扫黑除恶重点行业整治推进视频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5-15 08:50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全市扫黑除恶重点行业整治推进视频会召开

 张鸿星出席并讲话

昨日上午,全市扫黑除恶重点行业整治推进视频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主要负责人作批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书记、市长张鸿星出席并讲话;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建林部署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赖彩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智勇出席会议。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主要负责人在批示中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断推动专项斗争走深走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先进,9个成员单位被评为2019年度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成绩值得充分肯定。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深化重点行业整治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主要负责人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把整治工作推向深入。各级政府“一把手”是本地区整治工作的总负责人,各相关部门“一把手”是本行业系统整治工作的总负责人,要既挂帅又出征,经常听取工作进展汇报,统筹组织开展整治工作;分管领导要具体抓落实,强化部署推动,及时研究解决整治中的问题,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不断把专项斗争引向深入。要着力聚焦社会治安、工程建设、农业农村、水利资源、交通运输、教育、文化和旅游、卫生健康、自然资源、生态环保、市场流通、金融放贷、基层建设、民政民生、信息网络等15个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性开展专项整治,深挖细查,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实现长效常治。要突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新兴媒体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行业整治工作,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参与作用,做到整治内容直面群众关切、整治过程发动群众参与、整治结果接受群众评判,确保各项工作始终顺应群众意愿,赢得群众支持。

张鸿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有力有效的举措,高质量完成好扫黑除恶重点行业整治各项任务。要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充分认识到抓好重点行业整治是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的重要举措,把行业整治作为扫黑除恶决战决胜的重要战场,推动整治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充分认识到抓好重点行业整治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必然要求,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忧心、最期盼、最急迫的问题入手,大力推进各项工作,把扫黑除恶成果转化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鸿星强调,各行业整治部门要根据重点行业整治任务要求,制订完善整治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突出重点靶向发力,逐条逐项系统推进,以更大的工作力度狠抓落实,推动重点行业整治展现新作为。要健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协调联动机制、行业常态监管机制、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落实“四书一函两办”制度,通过发现具体问题倒查制度漏洞,推动行业领域长效常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整治行业乱象、推动长效常治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工作突出位置,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推动重点行业整治取得新成效。要依托新闻媒体和其他宣传渠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引导活动,宣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开展重点行业整治的信心和决心,使行业整治工作全民知晓、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要强化督导考核,针对工作进展不大的地方、单位实施精准督导。要把整治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指标,纳入平安建设考核评价范围,强化激励导向作用。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等3个扫黑除恶重点行业整治牵头单位作了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