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

深入现场,聚焦重点,落实整改

发布日期: 2020-03-30 15:04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扎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现场审计工作。此次审计为事中审计,我局在前期摸清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及相关单位接受捐赠款物总量的情况下,从最初的审数据、核资料到近期的现场审计。审计人员重点关注相关单位对接受捐赠款物的保管是否安全、支出是否合规、拨付调配是否及时有效,旨在确保发现问题的同时落实整改,以审计核查和审计对象自查自改相结合的方式,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精准延伸,努力完成该项审计任务。


审计组要求被审计单位做到“四务必”:一是要求被审计单位在管理分配使用捐赠款物方面,务必做到严格落实制度、规范管理,坚决杜绝违规现象发生;二是要求被审计单位在使用分配捐赠款物方面,务必做到捐赠款物用于一线,避免资源浪费;三是要求被审计单位在落实政策方面,聚焦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务必做好防疫一线人员补助及时发放到位;四是要求被审计单位在财务核算管理方面,务必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完善募捐款物会计账目。


审计人员坚持见账见人、审深审透、应审尽审、凡审必严的原则,做到“边审计边督促整改”,逐项核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的收入、分配和管理使用情况,督促前期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不断揭示捐赠款物在筹集分配使用中的突出问题,促进资金物资规范管理、高效使用,以审计监督实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