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全市“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3-27 09:26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张鸿星在全市“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勇于探索敢于创新 着力破解堵点问题

3月26日,全市“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推进会在金溪县召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书记、市长张鸿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着力破解“两权”抵押贷款工作“堵点”问题,纵深推进国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常委、常务副市长、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秘书长谭小平,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常委、副市长刘苍牧及市政府秘书长吴猛强参加会议。

会上,金溪县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两权”抵押贷款试点进展情况,资溪县主要负责同志汇报林权抵押试点工作情况;市直有关部门及金融机构针对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对策建议进行汇报。

张鸿星在讲话中指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是国家确定的第二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地区,肩负着党中央赋予的特殊使命。开展“两权”抵押贷款是深入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的重要内容,是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大举措,是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力手段,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使命感,用心用情纵深推进。

张鸿星指出,总体上看,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两权”抵押贷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不少问题。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着力破解“堵点”“断点”问题。要全面梳理、化解争议,做好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切实解决好“权证怎么办”的问题;要建立“两权”作价评估规范化机制,解决“价值评估怎么定”的问题;要建好市县乡农村产权交易平台,解决“资产怎么流动”的问题;要发挥金融机构的贷款主体作用,解决“信贷授信怎么投”的问题;要建立健全贷款风险的缓释分担机制,解决“债务风险怎么控”的问题。

张鸿星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立即成立组织领导机构,为推进“两权”抵押贷款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以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快推进前期调查、勘察测量、解决纠纷等基础性工作。要对目标任务进行明确、分解,确保责任到人,同时要对金融机构进行考核,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推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国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前往陈坊积乡岐山村、琉璃乡莆塘村、县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秀谷镇仰山社区等处,就部分“两权”抵押贷款试点项目及“古屋贷”项目进行了考察。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