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决策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 索 引 号:FZ0001/2020-43241

    发文机关: 市政府办公室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0-03-17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细则的政策解读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办

 

此次下发的《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细则》涵盖以下内容,现做一简要解读

一、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更高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遵循保留险种、保障待遇、统一管理、降低成本的总体思路,推进两项保险合并实施,实现参保同步登记、基金合并运行、征缴管理一致、监督管理统一、经办服务一体化。

通过整合两项保险基金及管理资源,强化基金共济能力,提升管理综合效能,降低管理运行成本,建立适应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经济发展水平、优化保险管理资源、实现两项保险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的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

二、主要政策

(一)参保及缴费

统筹区域内的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就业人员同步参加生育保险,缴费比例按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比例之和确定,个人缴费比例维持2%不变。

(二)生育保险待遇

     分为生育医疗费用报销和生育津贴相关待遇。两者待遇均维持原有水平不变。

(三)待遇享受及医保服务

    两项保险合并实施后,自参保缴费三十日后,女职工和男职工未就业配偶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在江西省范围内女职工连续缴费至生育时满一年以上且生育后处于正常缴费状态的,享受生育津贴待遇。


原文件:【有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细则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