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全市涉外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3-26 09:39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张鸿星在全市涉外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3月25日,全市涉外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书记、市长张鸿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守住“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决不允许疫情传播”这条底线,坚持疫情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常委、宣传部长肖承贵,副市长谭赣明及市政府秘书长吴猛强出席会议;副市长蔡青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长易炼红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书面听取了各地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张鸿星在讲话中指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扩散蔓延,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在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复建的同时,坚决守住“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决不允许疫情传播”这条底线,坚持疫情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让来之不易、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发生逆转。

张鸿星强调,要落实工作责任,筑牢“外防输入”的防控链。坚持“把严关口、织密闭环”。对所有来抚返抚的入境人员坚持信息报告、隔离管控、检测检疫、转运转送、医疗救治等全过程的闭环管控。坚持属地管理原则,落实主体责任。对输入性疫情风险隐患要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强化信息共享,协同联动推进。做到一环扣一环,环环相扣,确保进来一个、登记一个、不漏一人。

张鸿星强调,当前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防控工作仍存在摸排不到位、转运不及时、集中隔离观察点资源准备不充分、“五个闭环”仍然有空隙等薄弱环节,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监督组要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蔓延和内防疫情反弹作为防控监督检查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加强对“五个闭环”各环节的督查检查。要完善电话举报机制,实行举报奖励制度,对不提前主动报告、瞒报谎报旅行史和健康状况的,或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依法严肃处理。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