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决策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 索 引 号:FZ0001/2020-27949

    发文机关: 市政府办公室

    文   号:抚府办发〔2020〕10号

  • 文件有效性:有效

    成文日期: 2020-03-05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主城区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控制区管理办法的通知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办

各县(区)人民政府、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高新区管委会、东临新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主城区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控制区管理办法》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2020年3月5日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主城区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

控制区管理办法

 

第一条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国发2018〕22号)、《江西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柴油货车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赣环大气〔2019〕4号)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柴油货车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抚环防字〔2019〕10号)等有关规定,结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实际,制定本管理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指不在道路上行驶的机械,主要为施工工地、物流园区、大型工矿企业以及铁路货场使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包括但不限于挖掘机、起重机、推土机、装载机、压路机、摊铺机、平地机、叉车、桩工机械、堆高机、牵引车、摆渡车、场内车辆等。

农业机械、林业机械、渔业机械;未安装于机械、设备或车辆的独立发动机等。

第三条  本办法所指的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控制区范围为:抚河大道以南,温莎高速以东,金抚高速以北,下沿河路-河滨路汝水大道-金抚高速沿线以西,总面积116平方公里(见附图),在控制区范围内禁止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

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控制区范围可以根据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适时进行调整。

第四条  本办法所指“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属高排放:

1、装配有燃油发动机,且发动机在出厂设计时达不到国Ⅲ排放标准的;

2、污染物排放不能达到国家第三阶段排放标准的;

3、排放黑烟等明显可视污染物的。

第五条  市生态环境管理部门负责对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实施监督管理。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城市管理、住建、公安交通等有关行政管理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对进入控制区内作业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督检查。

第六条  在控制区内,已有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企业事业单位、其它组织及个体工商户等,在2020年6月30日前停止使用,且迁离控制区,或改用低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

第七条  应急抢险工程不受本管理办法限制。

第八条  违反本办法规定,在控制区内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由城市人民政府环境保护等主管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第九条  本办法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

第十条  本办法由市生态环境局负责解释。

附件: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控制区范围.docx


政策解读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主城区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控制区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