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省委书记刘奇视频连线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第一人民医院

发布日期: 2020-02-09 11:28 来源: 江西时政头条、江西新闻联播

2月8日晚,《江西新闻联播》播发了《刘奇在指挥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总结完善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不断提升临床救治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省委书记刘奇通过视频连线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第一人民医院。

2月8日,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奇在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调度会,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总结完善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不断提升临床救治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最大力度提高患者治愈率,最大力度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奇通过视频连线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第一人民医院、萍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向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意,他说,今天是元宵佳节,是万家团圆、合家欢聚的日子,许多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党员干部等一线人员坚守职责、奉献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舍小家,是为了万家的团圆,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众志成城、稳扎稳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听取了两家医院病患救治情况特别是坚持中西医结合治疗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中医药学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在疫情防治中,要坚持科学标准,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积极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要立足江西中医药发展的优质资源,加强中西医结合科研攻关力度,充分调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各方面积极性,发挥中医药名家名师的作用,注重科研攻关和临床、防控实践相结合,提高重症病例救治效果。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救治病人是最突出、也是最艰巨的任务。提升治愈率,就是提升众志成城、打赢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要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加强社区、乡村等重点区域防控,发挥好高速公路、国道、省道检查站等的前哨作用,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这是救治病人、提升治愈率的基础与关键。要整合医疗资源和力量,把重症患者集中起来,调集一流专家、一流资源进行最有效救治。我省已成功治愈出院病例55例。要对照研究国家发布的《诊疗方案》,认真总结已经治愈病例的诊治经验,坚持中西医结合,组织科研院所、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和临床诊治技术攻关,提升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要关心爱护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护人员,严格落实防止院内感染各项措施,科学调配医务人员力量,切实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最大限度防止发生医院感染事件。

省领导、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力平、孙菊生一同调度。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