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管理公开 > 财政资金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索 引 号:FZ0014/2020-35704

    发文机关: 市水利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0-12-28

水利部门2019年度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 市水利局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生活、生产经营、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兼顾和保障以及节约用水工作;

(二)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负责防治水旱灾害,承担市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具体工作;

(三)指导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指导全市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和保护;指导江河湖泊及滩涂的治理和开发;

(四)负责防治水土流失。拟订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水土流失的综合防治、监测预报并定期公告。;

(五)指导农村水利工作。组织协调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负责农村饮水安全、节水灌溉等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指导农村水利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六)负责重大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协调部门间和县(区)间的水事纠纷,组织、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依法负责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指导水库、水电站大坝的安全监督管理;

(七)开展水利科技和外事工作。组织开展水利行业质量监督工作。组织重要水利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

(八)承担城市防洪职能、城市规划区地下水资源的管理和保护职能;

(九)负责全区水利工程的勘测设计等工作;

(十)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水利局,以及三个下属单位: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水电设计院、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城市防洪工程管理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城市用水管理办公室。

三、本部门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1.项目绩效总目标2981.1069万元

2.项目年度绩效目标2981.1069万元

3.项目预期目标完成情况(目标完成2978.2569万元、项目完成2978.2569万元)

具体详见附件一、二。

四、单位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部门的文件及相关精神,制定部门绩效评价工作计划和安排,指导市局机关的预算项目资金相关科室负责人开展相关资金的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同时指导督促各下属单位按照文件要求,全面开展预算项目的绩效评价工作。

依据文件精神,按照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要求,列出了支出绩效评价的项目清单,从预算目标、预算执行、支出绩效三个方面,分别对每一个项目进行绩效评价。

通过自查,项目实施单位能够按照项目规划组织实施,较好地实现了预期绩效目标。

五、综合评价结论

我局组织局机关及三个下属单位,对2019年度部门预算23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自评,分别为市水利局12个项目,其中3个市本级统筹预算项目(市防汛抗旱经费、岁修经费、农饮配套经费)、用水办3个项目、城防局3个项目、设计院5个项目,共计开展绩效自评资金为2981.107万元(上年结转838.6404万元、年初1542.42万元、年中追减900.334万元、上级转移支付244万元)。

本级财政预算安排项目资金自评平均为98.72分,上级转移支付100分,均达到优秀水平。

四、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总体分析、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改进措施

项目的经济性分析,项目确定由财政预算安排,水利部门本着节约的原则,通过预算进行控制,情况较好,保证项目具体实施。

项目的效率性分析,主要是通过制定项目实施计划;下达资金、经费预算,按时间及项目实施进度下拨资金;具体责任部门进行日常的监督、检查、验收,确保项目实施按时、按质量要求完成。

项目的可持续性分析,项目属于年度常规性项目,随着时间推移,设备老化,天气异常变化,自然环境影响对项目实施要求越来越高,项目实施成本越来越大,项目资金量越来越多,管理措施要求越来越高。

2019年度项目绩效目标未有偏离,总评价为优秀。

五、绩效自评结果应用和公开情况

将按照绩效评价的公开相关要求,对已进行绩效自评的项目进行公开。其中市本级农饮配套资金的绩效评价,每年均在部门政府网站的部门决算中进行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