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归档专题 > 2020(第六届)江西省互联网大会 > 新闻报道

2020(第六届)江西互联网大会 |“发展新基建,融通双循环” 论坛即将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0-31 21:06 来源: 江西省互联网协会微信公众号

2020(第六届)江西省互联网大会将于2020年11月6日至8日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举办。其中由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科院数据研究院主办、江西九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科曙光云计算中心有限公司承办、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高新区数字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主题为“发展新基建,融通双循环 ”分论坛将于11月07日下午14:30正式开讲!

科学技术的每一次重大进步,都带来生产力的深刻变革和人类社会的巨大进步。当前,以信息技术加速创新与融合渗透为突出特征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我国正处在“十三五”规划收官、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的关键时期。在新的形势下,中国将致力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大有可为。筑牢产业链,做实资金链,补齐人才链,做强技术链,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发展工业互联网,加快构建全产业生态,全方位营造更具感召力的政务服务环境,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为代表的新技术基础设施及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加快完善新型基础设施。其中,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为代表的新兴技术,对于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建立安全可信的数字经济规则与秩序,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论坛以“发展新基建,融通双循环”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嘉宾讨论等形式,共同探讨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有机融合起来,一是攻略科技创新制高点,实现产业链高端延伸;二是面向数字经济主阵地,提升融合发展能力;三是顺应数字治理新形势,推动形成数据要素市场;四是谋篇布局内外双循环,增大与国内知名单位、企业的交流合作。

会议上将共同交流研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领域发展,深入讨论发展新基建,融通双循环技术应用场景,探索新时代的算力基础设施技术及行业应用与实体经济融合的最佳路径。

与会分享嘉宾有:

刘增明   国家信息中心处长

曹振南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蒋   海   布比(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中科院计算所博士)

程耀东   中科院高能物理所计算中心副主任、研究员

陈   鹏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科院数据研究院院长

会议议程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