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17/2020-35992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商务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0-01-19

市商务局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抚府办电〔2020〕2号)文件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五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商务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94-8273175,邮箱:fzwm8282322@163.com,地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行政中心政府大楼B幢2楼办公室。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紧紧围绕全市商务经济中心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深化公开内容,强化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充分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一是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市商务局党委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其他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并在组织、人员、经费等方面给予了充分保障。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一步加强对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主要领导总负责,定期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汇报,督促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管理。二是制定工作要点。制定了《市商务局2019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及时督促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管理,深入推进重点信息公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机制建设,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聚焦重点热点信息发布。充分发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商务”新浪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灵活便捷的优势,围绕市民心声、热点回应、网上舆情,“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办事服务工作。四是做好补缺补差。认真落实第三方测评整改任务要求,及时开展政务信息公开问题整改,及时补缺补差,规范信息归类管理,加强对决策落实、意见征求、新闻发布、热点回应等方面问题的信息发布,强加发布频次,保障信息及时透明。

据统计,我局全年共公开各类信息497条,其中局官方网站256条,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171条,“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商务”新浪微博67条,“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商务”微信公众号83条。全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1条,投诉咨询1件,局都做到了按时规范回复,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2

2

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

0

3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3

0

0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由于人员紧张,信息公开工作都由办公室人员兼做,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2.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待加强,及时性还不够,质量有待提高。

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办公室将以问题为导向,提出如下改进措施:

一是及时组织专门责任人员参加市政府开展的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范性文件精神,进一步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二是进一步梳理我局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加大对业务科室及下属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对现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紧盯商务领域重大民生事项,及时公开政府政策信息,保障群众的知情群,提升公开质量

三是加强局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的运营管理,发挥平台及时、便捷的特点,及时、快速公开我局工作情况,使信息公开更好地发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作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商务局

2020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