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20-01-18 08:30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张鸿星魏建锋等参加审议

 

 

1月17日下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代表团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以及关于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建设情况的报告,并酝酿了候选人名单,推选了监票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书记、市长张鸿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建锋,副市长蔡青,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赖彩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智勇等参加审议。

审议时,张鸿星、魏建锋等代表发言,一致认为四个报告政治站位高、服务大局意识强,对去年的工作总结客观实在,科学谋划部署了今年的各项工作,思路清晰,切合江西发展实际,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精神,表示完全赞同。

张鸿星表示,过去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政治建设,履职有力,监督有效,立法水平进一步提升,丰富和拓展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时代特征、江西特征,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全省法院系统立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切实履行审判职能,深入开展“争创一流”活动,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维护了社会的公平正义,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各级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检察队伍全面接受了检察体制改革的检验,工作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打造绿色屏障、发展绿色经济、创新绿色制度、倡导绿色文化等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呈现出喜人局面。他建议,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加大对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力度,在制度创新和突破上充分赋能,在项目、资金的安排上给予倾斜。

魏建锋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份旗帜鲜明、立意高远、彰显法治、履职为民的好报告。过去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政治站位高、履职担当好、代表工作实、自身建设严,人大工作特色鲜明。他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对《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意见》进行分解落实,并加强督促检查;加强对地方立法创新工作的支持力度,加大对地方立法面临新问题、新情况的指导力度;进一步加强上下联动监督力度,围绕加强农村饮用水安全、应急水源和备用水源地建设,以及提升营商环境竞争力、城市功能和品质提升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民生改善的监督议题,开展自上而下的各级人大联动监督,延伸监督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增强监督效果。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