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04/2020-35986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教育体育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0-01-16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教育体育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宣传法规科

    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抚府办发[2019]67号)、《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规范的通知》(抚府办字[2019]50号)、《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动政务公开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抚府办发[2019]50号)文件要求,我局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教育体育局联系,电话:0794-8263401;传真:0794-8263431;电子邮箱:sj8263401@126.com


一、总体情况

    1.全面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公开。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我局高度重视“放管服”的改革,扎实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做好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动态调整和公示公开等相关工作。经梳理,2019年3月份之前, 市教育体育局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已经取消权力事项总计7项(教育4项、体育3项),下放5项(行政许可4项,其他权力-备案1项)。2019年6月,拟取消行政权力12项,下放行政权力7项。2019年8月经重新梳理,拟下放行政权力2项。目前,我局保留行政权力67项,拟取消行政权力19项,下放行政权力14项,公共服务事项24项,入驻大厅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62项。具体权力事项和责任事项都以清单形式在市政府网站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教育体育局网上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并征求社会各界对进一步取消、调整行政权力事项意见和建议。制定了权力清单,明确行政职权及其法律依据、实施主体等信息,并按要求上传至市政府网站公示,明确了行政审批事项的设定依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审批时限、收费依据及标准等内容,并上传至市政府网站。

    2.做好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我局已全面完成市中心城区中小学及幼儿园网点布局规划工作。市规划设计院牵头编制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中心城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布局规划(2017-2030年)》,并经市规委会通过,市政府于2019年1月9日以抚府字[2019]1号文件下发。2019-2020年市中心城区规划建设中小学及幼儿园77所,其中中小学校37所、幼儿园40所(含小区配建幼儿园)。按照规划建设计划,2019年已落实中心城区学校建设项目17个(不含小区配建幼儿园),现正在上报2020年项目建设计划,2020年计划报建中小学幼儿园8个(不含小区配建幼儿园)。另一方面,我们积极通过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教育体育网等多种渠道对外介绍项目进展情况,让群众做到心中有数;在每一个项目建设工地,都按要求公示了项目基本情况、效果图等信息;积极推进审批、核准、备案等项目信息的公开,严格按照政府招投标程序进行管理,在政府招投标网和采购网上公布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和采购信息。

    3.推进教育领域信息公开。教育体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牵涉到千家万户。我们认真按照有关要求,积极对外公开教育改革发展情况。我局通过“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教育体育局”官网及时公开了市直教育体育部门决算、“三公”经费决算和年度部门预算、“三公”经费预算等。加强教育体育督导信息公开,对有关督导情况进行通报,及时公开教育体育督导报告等内容。在公办学校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过程中,我局加大宣传力度,详细解答就近入学方案政策,设置宣传专栏、开辟网络宣传、手机平台宣传、开通在线平台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对此进行报道,增加了群众的知晓度。例如,及时公布义务教育划片入学工作程序和方案内容,并对划片和摇号结果进行公示,召开招生入学工作新闻发布会,积极回应关切,再次通报情况,今年9月,共有2253人通过划片招生、电脑派位就读市属公办学校,各县区严格落实就近入学政策,群众点赞。

    4.指导学校做好信息公开。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制定的《义务教育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义务教育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的通知》(教办厅函〔2019〕39号)要求,我局按照指引明确的工作要求和目录内容,健全工作规范、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保障,切实做好义务教育领域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和公众参与等各项工作。我们经常对学校信息公开工程进行督查检查,并指导学校抓好信息公开工作。根据要求,市属各学校都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配备了专门力量,有效的开展了工作。各市属学校都建立了门户网站,制定了阳光招生和财务公开制度,及时公示了高中教育、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各类收费标准,并按要求对招生、管理等群众关心关切的信息依法公开,学校普遍设立了信息公示栏和宣传栏,加强信息发布和宣传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5

5

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

—0

482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

+1

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1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8

2083702.31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1

0

0

0

0

0

1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三)不予公开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信息发布主动性、时效性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目前在业务信息更新上,有比较强的时效性和主动性,但在政策解读、新闻发布、回应关切等栏目的更新相关意识不足,且发布形式较为单一。二是有的公开内容不规范、不具体,重点不突出,许多应事前公开的内容变成了事后公开,有的公开内容长期不更新或缺乏动态内容,失去了公开的意义。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认真研究,切实解决,不断把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在今后的工作我们一定坚持不断增强机关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意识,积极拓展工作领域,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提高公开时效。坚持创新载体、完善制度,实现政务公开的规范化、标准化。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按照《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抚府办发[2019]67号)要求,强化机构建设,健全工作机制,严格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强化督查考核,有效地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了教育体育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教育体育信息对人民群众学习、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有力地推动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教育体育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教育体育局

                                                                                        2020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