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黎川强化监管保护水域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 2019-09-07 08:42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深入村组抓宣传、游湖串港强监管、增殖放流促平衡,近年来,黎川县切实加强渔业资源保护力度,水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黎川河溪纵横,共有大小河流84条,总长946公里,同时还有大大小小的水库、山中湖、人工湖,全县水资源十分丰富。为保护渔业资源和水生态环境,确保渔业健康持续发展,近年来,该县加大了对打击电鱼、毒鱼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宣传力度,通过经常性深入村组发放宣传单、在县电视台开辟专题节目等形式,开展大规模宣传活动,使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经常性组织渔政执法人员在重点水域开展巡查,主要打击电、炸、毒鱼及其他非法捕捞作业行为,清理水域中的违禁网具。通过“水上打、岸上堵”等措施,持续加大日常执法检查力度,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共同落实好河道、河湖水域生态保护的执法监管责任。今年上半年,全县共开展渔政执法40余次,出动执法车40台次、执法人员170余人,缴获电捕渔具5套,拆除禁用渔网15套。对不听劝阻、屡教不改人员,重拳出击、顶格处罚,切实推动水域生态保护管理秩序实现根本性好转。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