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东乡借才引智助力企业“智造”升级

发布日期: 2019-08-20 08:52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近年来,东乡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强化“人才优先”意识,着力破解引才与留才两难的问题,形成了人才引领发展、发展集聚人才的生动局面。全区引进和培育“两院”院士3人、科技部创新领军人才1人、省“双千计划”1人、“赣鄱英才555工程”4人等。

近日,在江西恒佳水产有限公司养殖场内,一条条活蹦乱跳的泥鳅在水池中穿梭游弋,工人们正忙着捕捞、装车,准备运输到全国各地的水产市场。今年6月,该公司柔性引进中科院院士曹文宣及其团队,共同进行泥鳅种质资源保护、苗种繁育与增养殖技术研究,着力培育优质的养殖品系。当下正值泥鳅丰产期,公司每天可捕捞泥鳅0.65万公斤,每年亩产2250公斤,亩产值可达4万元。

为聚集高层次人才,该区实行“靶向引才”“错位引才”,从发达地区引进企业急需紧缺的“星期天工程师”“候鸟型人才”。实施“东乡才俊1133”引才计划,引导企业以校企联合、兼职等方式,柔性引进研究生以上学历、副高以上职称等高层次科研人才99人。以村(社区)为单位,开展在外人才调查摸底,采集东乡籍在外人才信息446人。建立省级、市级院士工作站、省级人才示范点、省“海智计划”工作站,以及市级人才示范点7家。同时,加快落实《东乡区高层次(高素质)人才引进办法(试行)》等人才新政,从人才引进、培养、奖励激励、服务保障等方面兑现政策承诺,加快形成对海内外各类人才的聚集效应,助力企业不断向“智造”发展升级。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