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崇仁强力推进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

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 2019-08-19 08:26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时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严执法、重实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彻查非法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堵塞监管漏洞,强化源头治理,促使安全生产工作深下去、严起来、抓到位,着力减少一般事故,有效控制较大事故,坚决根绝重特大事故,崇仁县决定从7月下旬至10月底,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以下简称百日行动)。

百日行动范围广泛,内容丰富。以道路交通、建设工程施工、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消防、工贸、城市运行、特种设备、旅游等行业领域为重点,坚决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有效治理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其打击对象包括:无证、无资质、证照不全或过期、超许可(资质)范围从事生产、开采、经营、建设、储存、运输、使用、中介活动等行为;关闭取缔后又擅自生产经营建设,应关未关或关闭不到位等行为;停产停工企业,未按规定履行复产复工手续,擅自恢复生产建设等行为;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爆炸物品、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为;重大风险点管控不到位,重大隐患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等行为;高危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未依法参加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或者考核不合格、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等行为;瞒报、谎报、迟报生产安全事故,拒不执行安全监管监察指令、抗拒安全执法等行为。

百日行动措施严明,保障有力。百日行动由县安委办统一协调,各专业委员会强化监督指导,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各乡(镇)构建政府统一领导、安委办统筹协调、专委会指导落实的工作机制,努力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参与监督、全社会广泛支持”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通过充分利用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百日行动的重要意义、打击重点、工作任务,加大先进典型经验交流推广和反面典型案例曝光力度,着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积极引导广大企业职工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百日行动,对举报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和违法行为的,将依照崇仁县有关规定予以奖励。加大督导整改力度,采取暗查暗访、随机抽查、“回头看”检查,通过实行联合执法、案件移送、公布“黑名单”、事故提级调查、集中曝光警示等多种方式,深查问题,彻查隐患,督促整改到位。对百日行动开展不力、辖区内存在大量非法生产经营建设的,依法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凡在百日行动期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一律停产整顿,安全生产标准化降级处理;发生较大事故,一律责令停产。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