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张鸿星深入乐安调研流坑古村景区环境整治及脱贫攻坚工作

高品质高标准提升景区 打造优质文化旅游目的地

发布日期: 2019-08-19 08:22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8月17日下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书记、市长张鸿星深入乐安县调研流坑古村景区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干净、整洁、有序、生态”的总体要求,坚持开发利用与保护修复并重,高品质加强景区建设,高标准提升景区环境,把流坑古村景区打造成为绿色生态、景色怡人的优质文化旅游目的地。副市长徐国义随同调研。

张鸿星先后来到古樟树林、游客服务中心和流坑古村,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项目的规划及建设情况。他指出,流坑古村景区是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及乐安重要的形象窗口,要按照自然生态优先的要求,坚持开发利用与保护修复并重,除了9平方公里核心景区要按照国家4A级景区的标准打造外,整个50平方公里规划区都要作为一个整体来打造,将景区打造成绿色生态、景色怡人的优质文化旅游目的地。要高品位提升流坑古村风貌,在规划上尊重历史、保留风貌,彰显深厚文化底蕴;在建设上注重品质、推敲细节,杜绝粗制滥造。

张鸿星对加强景区建设进行了具体部署。他强调,要落实责任人、确定时间表,抢抓晴好天气,全力推进景区道路、管网、学校、农贸市场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到今年10月底有明显变化、到年底有根本性变化。要加强景区环境整治,对乱贴乱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乱象要坚决整治到位,同时,做好生态修复工作,全面绿化景区内裸露的山体和黄土。要持续强化招商引资,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流坑旅游区建设,切实完善景区功能。要不断创新村庄治理模式,推进古村、景区融合发展,引导村民以主人公的身份积极主动参与景区建设。

在流坑村委会,张鸿星仔细翻阅了贫困户一户一档资料,详细询问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等存在的问题,了解流坑村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情况。他要求,要把脱贫攻坚与景区建设结合起来,做好景区周边土地文章,成立旅游专业合作社,引导贫困户以土地入股分红,或进行土地流转引进专业经营主体,壮大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