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800吨垃圾的高品质之旅

每天出门扔垃圾,是人们再寻常不过的生活习惯,但你知道这些被丢弃的垃圾都去哪儿了吗?它们对我们的生活会产生什么影响呢?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临川区抚北工业园区的中节能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环保能

发布日期: 2019-07-11 08:30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中节能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内,绿树环绕,亭台相间。如此优美的环境,与我们对传统垃圾清理场又臭又脏的印象有着天壤之别。进入5楼的垃圾吊控制室,一座高达26米的“垃圾山”映入眼帘,2名技术人员隔着玻璃墙操作抓斗对垃圾进行堆放、搬运。这个钢铁抓斗的形状犹如商场里抓娃娃机的爪子,一次便可抓起6吨垃圾,相当于3辆家用小轿车的重量。

垃圾的“高品质”之旅,始于人们将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打包处理,然后在垃圾桶内静候环卫人员将其运往垃圾中转站,并由垃圾装载车统一将它们运载到中节能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上午9时许,垃圾装载车已陆陆续续进入卸料平台,通过右侧的仓口将垃圾倒入垃圾仓。据了解,这里的垃圾仓每天将收纳约800吨的生活垃圾。日复一日,一袋袋生活垃圾便堆砌成眼前这座相当于9层楼高的“山”。

运来的生活垃圾将会在垃圾仓中停留5至7天,工作人员对它们分批搬运。刚送来的垃圾往往会被放置于“垃圾山”的顶端,待沉积、充分发酵、滤水后,慢慢从“山顶”沉到“山脚”,脱水后再被抓起送至“旅行”的下一站——垃圾仓左侧的集料斗。

这场“旅行”的最大看点,便是集料斗下方温度高达1000摄氏度左右的焚烧炉。在这里,垃圾被不间断地顺推、往复运动,最终实现充分燃烧。垃圾燃尽后产生的炉渣,是一种无毒无害的废弃物,往往会被用作建筑材料,制作成铺设道路的人行砖等。垃圾在焚烧过程中,产生的烟气进入余热锅炉,与锅炉受热面进行热交换后产生过热蒸汽,再带动汽轮发电机运转产生电力,并通过升压站进入电网系统,为千家万户提供电力服务。至此,垃圾的“旅行”便到达了终点。

据中节能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市场办业务经理邓高嵩介绍,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去年11月投入运营,截至今年6月15日,已处理生活垃圾14.03万吨,发电量高达4658万度。如今,该项目焚烧垃圾产生的发电量能够满足2万余户家庭的用电需求。

这场“旅行”何以体现高品质呢?因为相对于传统的填埋方式和堆肥方式而言,垃圾焚烧使垃圾再利用发挥了最大效用,同时对城市生态环境产生的影响最小。垃圾焚烧所产生的危害物质二噁英,在炉膛已经被分解掉了99%,剩下的一部分二噁英、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通过一系列的烟气处理工艺,达到排放标准后才能进行排放。

“项目实现了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减轻了生活垃圾对环境的污染,有利于建设生态宜居美丽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让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天更蓝、水更清、城市更美丽。”中节能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柴志艇告诉记者,项目二期建设已经基本完工,计划于今年10月投入使用,届时,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每年将有44万吨生活垃圾踏上这场“高品质”之旅。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