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在全国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现场会上做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 2019-06-18 17:14

6月18日,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行。活动强调,要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促进乡村产业提质增效,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近年来,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取得积极进展。各地通过加强顶层设计、政策扶持、示范创建、宣传引导,出台了一批实施意见、破解了一批关键难题、培育了一批发展典型、推介了一批案例模式,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

活动要求,稳步推进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培育壮大经营主体,推进绿色循环发展,推动多种要素、多种主体、多种业态深度融合,形成乡村产业融合发展格局;创响乡土特色品牌,推行企业标识、产地标识和品牌标识,打造乡村产业“品牌矩阵”;构建利益联结机制,把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培养成产业链上的“合伙人”,筑牢乡村产业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会上,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农业农村局作了《突出问题导向、聚集资源要素,以联合体培育助推产业扶贫》的经验交流。

近年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建设,其“联合体+贫困户”的“两金、两地”利益联结模式,对打贏脱贫攻坚战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全市共培育市级示范联合体21个、县级联合体21个,联合体直接带动贫困户18956户,农业产业扶贫项目覆盖率达99.2%,联合体成了名副其实的脱贫攻坚排头兵、乡村振兴主力军。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负责农业产业化工作处级干部1名;典型发言代表、媒体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蔡晓东同志做典型发言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