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

东乡区:多举措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6-18 15:47

为进一步强化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提高我区农机安全生产意识,东乡区农机局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一主题多措并举、扎实有效开展好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积极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活动。6月以来,区农机局采用发放宣传册、悬挂横幅等方式,深入乡村、集市、田间地头、农机经营维修网点和农机合作社等农机生产经营场所对农机手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安全宣传,提高农机手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不断夯实安全生产的群众基础。

二是扎实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6月14日上午,按照区安委会统一部署,区农机局参加了在东信广场举办的东乡区2019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集中宣传站点1处,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横幅1条,通过发放农机安全宣传资料、展示农机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等方式,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农机安全生产常识,让群众直观地了解农机安全操作规程和违规操作的危害性。活动现场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材料200余份,解答群众询问30余次。

三是加大农机安全生产检查力度。组织农机监理人员深入全区各个乡镇、田间地头等农机作业区域严格排查无牌行驶、无证驾驶、违法载人、非法改装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及时与驾驶员签订安全责任书,重点开展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活动。截至目前,开展农机安全检查4次,发放《严禁非法改装农业机械告知书》30余份,签订安全责任书20余份。

安全咨询日现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