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刘奇:不忘初心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中共江西省委书记 刘 奇

发布日期: 2019-06-16 08:40 来源: 经济日报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在党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西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希望江西努力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不能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要继续高举革命的旗帜,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行。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必须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

一、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理论武装。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长征历时之长、行程之远、敌我力量之悬殊、自然环境之恶劣,在人类战争史上绝无仅有。没有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没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是不可能取得长征胜利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风雨如磐的长征路上,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激励和指引着红军一路向前。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永远保持对信仰信念的坚定执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老区干部群众的共同信仰,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更加坚定自觉地把革命老区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切实把江西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忠诚、最讲政治的地方。

二、高举伟大旗帜,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正确方向。长征的胜利,是方向和道路的胜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乱云飞渡、惊涛骇浪,我们党表现出无所畏惧的伟大实践精神,表现出浴火重生的伟大创造精神,在血与火中蹚出了一条走向新生、走向胜利的革命道路。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地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是做好江西各项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江西篇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化感动为行动、化实干为实绩,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每一项工作,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努力创造出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更大业绩,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

三、强化担当实干,谱写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壮美篇章。长征的胜利,靠的是红军将士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伟大的理想,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我们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增强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以只争朝夕的强烈紧迫感,一门心思谋发展、抓工作、促落实,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江西特色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路。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牵住创新这个“牛鼻子”,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优做强做大航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中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优势产业,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坚决淘汰落后产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突出问题导向,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弘扬敢为人先、先行先试的精神,持续推进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攻坚、开放再提升、环境再优化,不断增强江西综合实力和区域竞争力。

四、坚持一心为民,汇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力量源泉。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就是一部与民同苦、为民而战、唤醒和解放民众的伟大史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战争年代为人民打天下,执政之后为人民治国家,要求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把“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付诸于改革发展实践。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有效解决老百姓的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进群众感情,践行群众路线,凝聚起加快推进富民兴赣的强大力量,齐心协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