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城涌现生态村镇示范点群落

发布日期: 2019-06-15 08:41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南城县建昌镇姚家巷村麻岭下村小组依山傍水景色优美,山水田园诗鼻祖谢灵运曾在这里游历,留下了“铜陵映碧间,石蹬泻红泉”的优美诗篇;土地革命时期,毛泽东曾夜宿于此,制定出对南城“围而不攻”的战略。近年来,该村小组按照“河畅、水青、岸绿、景美”的要求,以“水生态文明+新农村建设+绿色生活方式”为主要内容,充分挖掘绿色、古色、红色旅游资源,着力打造集文化创意、民俗展示、体验观光、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样板生态旅游示范区。

麻岭下村小组遵循江南水乡风格进行打造,流水、小桥、栅栏、荷池……有如同一幅优美淡雅的传统水墨画。同时,紧扣农业和旅游发展,环绕村庄规划种植了2000亩无公害蔬菜、果树和荷花,每年七八月份,满村盛开的荷花,是全县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麻岭下村小组是南城县生态村镇示范点建设的一个成功范例。

该县深入推进生态村镇示范点建设,促进抚河生态文明健康发展。按照全市“十三五”绿色发展战略部署,切实抓好抚河沿岸南城段7个生态村镇示范村点建设,把生态村镇示范工程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大力促进抚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推进“人、水、绿”互动共融,示范引领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新农村建设。在2017年基本完成麻岭下、白洲、邹家边村镇示范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完善提升,着力推进上白水、港背新村、白庙、刁水生态示范点建设。截至目前,7个生态村镇示范点已累计投入资金3800余万元,麻岭下、白洲、邹家边、上白水、港背新村、白庙等6个生态村镇示范点已全面完成,刁水生态村镇示范点建设正全面推进,整体进度已达90%以上,年底将全面完成项目建设。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