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乐安“一链办理”方便群众办事

发布日期: 2019-06-11 08:46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日前,在乐安县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交易综合受理窗口,市民刘来财正在办理不动产交易和水电气网过户业务,不到半个小时,他的相关手续就办理完了。

以为企业和群众“一次办好”为理念,乐安县行政服务中心在全省率先推行“不动产交易+过户”一链办理,将不动产交易以及居民水、电、气、网过户5个事项整合为一个链条,将6件申报材料精简为1件,将5处办理地点整合为1处,办事时间由原先最少1天到现在只需30分钟。通过“一表申请”将办事群众基本信息材料一次收齐,后续反复使用,减少重复填写和重复提交,形成“一链办理”事项“一套材料、一张表单、一个流程”,把属于同一个领域却分散在多个政府部门实施的权力事项和服务事项进行整合,实施整链条、扁平化审批,解决材料互为前置、群众需要多次跑的问题。

该县把“一链办理”作为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大提升。下一步将对涉及企业群众的多项办理事项按链条进行优化整合,将“一事一流程”整合为“多事一流程”,推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全面实行“一链办理”,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