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开展世界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4-24 17:19

今年4月22日,正值第50个世界地球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了以“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为主题的世界地球日宣传咨询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引起学生和群众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

当天上午,市自然资源局和临川分局、高新分局、市城市展示馆联合市气象局、省地质环境总站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分站,在市区马家山广场举行世界地球日街头宣传咨询活动,随后在东华理工大学校区举行校园宣传活动,宣传了自然资源科普知识及有关法律法规、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扫黑除恶知识和气象科普知识,共接待咨询群众600人,出动宣传车1辆,设立咨询台2个,竖立宣传彩虹门2个,悬挂宣传横幅2张,摆放宣传展版6块,散发地球日宣传扇子200只,4种宣传单共2400份,宣传折页600份、地球日宣传彩页600份、10种宣传知识手册共2000本。活动中,通过设立咨询展台宣传,播放有关视频,向群众、学生耐心讲解、答疑自然资源知识,引导社会公众对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树立保护自然资源法治意识,预防地质灾害的意识与技能,营造营造了“人人感打”的扫黑除恶氛围,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当天下午,宣传队前往临川区偏远山区-荣山镇举行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农村宣讲活动,先后在莲源中学举行校园宣传活动、实地巡查了荣山镇各重点防治区域、和地灾隐患点群众倾心座谈,共悬挂宣传横幅2张、散发宣传单600份、知识手册600本、接待咨询群众300人、培训68人、巡查了6个地灾隐患点。宣传队通过开设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宣传车播放视频、校园宣讲、走访巡查、上门宣讲以及与群众座谈等方式宣传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尤其是在校园向中学生和监测员,深入浅出讲解了各类地灾现象、监测预警和应急避险知识,强化群众安全意识,提高基层群众识别地质灾害、知危避让、知险互救和安全转移的意识与技能,推进基层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建设,为有效防范地质灾害打下了坚实基础。

    市自然资源局制定了《世界地球日宣传周实施方案》,宣传活动还将持续一周,有更多活动即将开展。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