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张鸿星深入东临新区东乡区金溪县资溪县调研

发布日期: 2019-04-22 09:47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张鸿星深入东临新区东乡区金溪县资溪县调研时强调

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绘就新时代美丽乡村新画卷

 

 

 

4月20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书记、市长张鸿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深入东临新区、东乡区、金溪县、资溪县,调研新农村建设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抓好“整洁美丽、和谐宜居”新农村建设,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努力绘就新时代美丽乡村新画卷。副市长徐国义,市政府秘书长吴猛强随同调研。

张鸿星一行从市中心城区出发,乘车察看了东临公路、206国道金溪段、资溪县“真相乡村”旅游示范带等公路沿线环境整治情况。有无乱堆乱放、私搭乱建?道路沿线绿化如何?张鸿星仔细看、详细问,不漏过一处细节,要求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

在东乡区虎圩乡何张村、下邹村,金溪县对桥镇对桥村、陆坊乡下里村、秀谷镇徐坊村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张鸿星认真察看了村庄整治情况,并详细了解长效管护情况。他强调,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总结推广成功经验,以点带面,以面带片,推进“整洁美丽、和谐宜居”新农村建设。

张鸿星一行还参观了资溪县乌石镇新月畲族村、草坪村,大觉溪田园综合体,鹤城镇周家村、排上村。在新月畲族村,张鸿星详细了解当地畲族群众生产生活、畲族文化、风俗习惯和产业发展等情况,对该村大力发展民族风情旅游带动少数民族发家致富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努力打造乡村旅游品牌。要鼓励农民积极参与乡村旅游发展,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调研中,张鸿星强调,要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做法,按照“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理念,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加快构建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建设风清气正的和谐文明乡村。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地位和作用,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扎实稳步地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