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黎川:用好谈话制度强化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 2019-04-15 10:38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谈心谈话制度是党的组织生活重要形式。《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明确提出,“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要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黎川县坚持用好谈心谈话制度,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起到排解情绪、增进团结、激励干事的良好作用。

把好帮助干部和挽救干部的力度。利用专题调研、考核考察、工作汇报等时机与干部近距离、面对面谈,通过谈心谈话了解干部、识别干部、帮助干部,特别是在干部出现苗头性、倾向性、敏感性问题时第一时间谈,及时教育、及早点明,让干部敞开心扉、毫无保留地交代问题,在开展谈心谈话时落实落细,不沦为形式,做到真谈实谈,谈到明处,点到痛处,让干部有触动、有畏惧、有感动。

把握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准度。坚持做到不避重就轻,不“一幅方子包治百人”,切实摸清实情,找准问题,对症下药。细化主要领导、副职干部、年轻干部等群体及个别干部出现的个例事件等类别,根据不同的经历、年龄、性格、心态,找准切入点,采取不同的谈话方式,直入主题、一针见血地指出存在的问题。通过谈心谈话,让干部走出误区,找回工作激情。

注重后续跟踪和成效检验的宽度。注重谈心谈话结果运用,切实消除干部认为谈心谈话只是组织部门常规工作的漠视心理,让干部珍惜谈心谈话的机会。对谈心谈话的成果进行跟踪问效,拉长宽度检验,在一定时间内进行反复甄别。建立干部日常管理分析研判机制,将谈心谈话成果纳入分析机制,对立行立改的干部作为苗子重点观察,对屡教不改的干部严肃进行组织处理,作为干部能上能下的重要依据。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