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第一季度水利改革发展蹄疾步稳

发布日期: 2019-04-15 10:55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水利局

2019年一季度以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着力实施“一河五水、三创三建”行动,制定并印发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水利局2019年工作要点》,统筹推进河湖长制、水旱灾害防御、水利工程建管、水生态修复与保护、水资源管理与保护、水行政改革与宣传工作重点谋划推进千金陂申遗、无人机巡河、河权改革试点工作,水利改革发展蹄疾步稳,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第一季度经济平稳运行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

深入推进河湖长制

一季度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新增完成清河行动问题整改45个,累计完成问题整改218个,整改完成率93.2%。新增完成鄱阳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问题整改13个,累计完成问题整改94个,整改完成率72.9%。初步拟定《2019年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点及考核方案》,在贯彻落实省级要点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实施河道生态修复及河湖水系连通工程,加快抚河流域生态保护及综合治理工程建设,开展无人机巡河,启动河权改革试点工作及加强河道采砂监管等特色工作,全力打造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新亮点。

积极开展防汛工作

早检查、早部署,确保工程安全度汛。一是2019年3月7~14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派出七个防汛检查组分赴全市各地,进行2019年第一次全市防汛大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逐县(区)下发督办单,确保整改到位。二是督促各地抓紧完成2018年水毁工程修复,在3月底全面完成,确保满足今年防汛需要。三是在当前机构改革过程中,会同应急管理部门下发文件,采取“五统一”原则,做好今年防汛工作,参照省里做法调整了各级防汛指挥机构,落实了全市各类水工程防汛责任人并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进行了公示,编制修订防汛预案与度汛方案并按照权限进行了批复。四是调整选聘小型水库、堤防安全管理员。五是派出技术人员检修维护防汛通讯网络系统及各类水雨汛情监测站点。

加快水利工程建管工作

去冬今春,总投资达15.07亿元的水利工程项目进入扫尾阶段296个农村饮水安全项目0.58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项目,9个新增中小河流治理项目,58公里万亩以上圩堤应急整治工程,135公里千亩以上圩堤应急整治工程1个五河治理工程129座小(2)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基本完工并在抓紧验收准备。另外,全市标准化管理试点工程27个,已全面完成考核验收。今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全面开展水利工程建设补短板行动第一季度,水利部门向中央争取19年水利项目6大类共34个,总投资达11704万元,各项目前期工作正有序开展。

 大力开展水利宣传工作

扎实开展了2019年“世界水日”及“中国水周”关于“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的宣传活动,成效显著。

全力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制定并印发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水利局深化水利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教训,在全市水利系统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