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一不小心!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拿了这个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 2019-03-29 09:08 来源: 江西日报

公交车全程运行时间缩短30%,

平均每天运送5万人次,

市民满意率提升到85%……

正式开通运营第一周,

引人关注的英国威廉希尔公司BRT

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

BRT是快速公交系统(Bus Rapid Transit)的简称,是一种介于快速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之间的新型公共客运系统,通常有专用车道、封闭车站、大容量公交车、车外售检票等特征,被称作“地面上的地铁”。英国威廉希尔公司BRT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线路全长约12公里。目前已建成的BRT一期(环城北路至迎宾大道段)共10个站台,全部为路中岛式站台,全长约5.5公里,实行“专道专线专车专行”运行模式。据了解,目前省内仅南昌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建有BRT项目,南昌BRT因为种种原因暂未投入运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BRT也成为我省首个开通运营的快速公交项目。


2018年12月28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BRT曾进行试运营,发现了不少问题。经过3个多月的改进完善,今年3月21日正式开通运营,共投入134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通过对路线的优化布局,该市以BRT线路为中心,串联了其他8条公交线路,形成了“1条主线+8条支线”的快速交通线网,基本覆盖了城区主要干道,同时还实行了主、支线双向免费换乘,让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开通首周,BRT运送乘客就达到35万人次,平均每天运送5万人次;占城区公共交通出行总量的68%,公交分担率明显提高;市民对BRT的满意率由去年试运行时的30%提升到85%。开通BRT后,公交车时速由原来的不足20公里/小时提高到25至30公里/小时,全程运行时间缩短30%。此外,经过交警部门对红绿灯的优化配时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城区主要路口没有出现明显拥堵情况,社会车辆通行基本正常。

让人欣喜的是,由于BRT出行便捷,很多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的出行习惯也在悄然改变,乘坐公交车人数有所增加。据统计,在BRT新增客流量中,有20%的乘客以前主要依靠自驾车或乘坐出租车出行。


据了解,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还将继续推进赣东大道南段BRT线路建设,确保2019年12月底前全线建成通车,早日贯通形成完整的快速公交线路。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BRT已成为我省

首个开通运营的快速公交项目,

期待BRT早日贯通

形成完整的快速公交线路,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人出行更便利!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