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城壮大电子信息产业群落

发布日期: 2019-03-26 10:08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近日,由广东省东莞市山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办液晶显示屏、柔性线路板和PMOLED生产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南城县河东工业园区。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3亿元,共分三期投入,总建设期为5年。项目全部建成达产达标后,预计年产值7亿元,上交税收2000万元以上。这一项目的落户,标志着该县电子信息产业群落再添“新丁”。

去年以来,南城县把电子信息产业作为首位产业来抓,以电子产业园建设为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加速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升级。去年初,启动了电子产业园建设,该项目规划建设标准厂房30万平方米,除配有集商务、物流、办公、展示为一体的商务办公区外,还配套建设了包括众多服务设施的生活区及300亩自建区。项目全部建成后,将为全县电子产业发展壮大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能主动承接深圳、东莞等地的电子信息产业转移,重点打造以终端产品关键显示器件及集成电路为核心的完整产业生态,通过提升产品研发能力,推进产能扩张和技术升级,使全县电子信息产业整体发展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

“巢”筑好了,引“凤”就是第一要务。为逐步构建完整产业体系,打造全产业链发展模式,该县通过产业招商、驻点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紧盯电子信息产业上下游产业链配套企业,先后引进联益电子、迈赛特、凯美伟业等有实力且符合电子产业发展需求的企业前来落户,还有一批相关配套企业也前来加盟,生产的线路板、充电宝、LED灯等电子元器件产品畅销海内外。与此同时,通过协调物流公司,在深圳、东莞、南昌等地及县工业园区设立物流服务网点,与全县电子企业建立了点对点的物流供应链。

该县客商企业攀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飞介绍:“到南城来,首先感受到的是当地政府的热情,他们非常重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只要我们有技术和设备,拎包入驻就能够投入生产。”随着南城县电子信息产业群落的形成,该产业产生的经济效益已得到初步显现。据介绍,2018年,南城县电子信息产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5亿元,同比增长53%;实现工业增加值1.3亿元,同比增长35%。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